以水为媒 共赴“春天之约”:海科学院学子志愿服务临港新片区生态研学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94

为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爱水惜水护水意识,共建共享幸福河湖,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联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3月23日在“科普网红”打卡点——上海市天文馆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免费看成年视频入口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与活动工作人员共同宣传临港新片区城市水资源保护、海绵城市和滴水湖水利风景区建设情况,增强人们爱护水土资源意识,弘扬先进水文化。来自15组家庭的大小朋友在海大志愿者的带领下,从天文馆出发,沿星空之境海绵公园——滴水湖环湖景观带改造活力示范段——滴水云厅规划展示中心路线,开启“水美临港·湖畔寻春”亲水研学之旅。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科普讲座,以动手实践、实景观察、描绘蓝图等形式帮助研学营小朋友近距离体验城市水保、水利风景区、海绵建设及水生态保护等工作,深度学习水科普知识,切实感受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成果。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生态环境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见证了现代城市建设中融入生态理念的努力和成果,也感受到科技与生态相结合带来的新体验和新视野。他们期待未来能举办更多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活动,进一步加深人们对保护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认识,凝聚建设幸福河湖的共识。

(撰稿/供图:蔡文媛、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