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和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张謇纪念馆现场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220

1117日,免费看成年视频入口分党校、工程学院分党校2023年下半年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研修班学员赴江苏南通张謇纪念馆、南通博物苑现场研习,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参加。

在张謇纪念馆,学员们参观张謇“出生成长”“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社会事业”“纪念研究”五个部分展出,透过历史实物、文献、图片重温张謇致力实业报国的奋斗历程和兴办社会事业的博大情怀。在颐生文博园,学员们参观百年颐生酿造厂独特的酿造工艺,领会张謇独辟新路的创新精神。

在南通博物苑张謇生平事迹展,学员们认真聆听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事迹介绍,他在实业救国、造福桑梓的图强实践中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民本意识深深感染每一位参观者。

1904年,张謇痛感“士大夫不知海权为何物”,疾呼“渔界所致,海权所在也”,为“护渔权,张海权”向清廷奏议创办“水产学校”。1912年创建的江苏省立水产学校成为免费看成年视频入口的前身。建校111年之际,研修班学员到南通瞻仰创校先贤,感受兴海强国之志向,体悟爱国忧民之情怀,汲取历史文化滋养,重温学校筹创初心,增强了海洋强国、教育强国的信念。实干创新的家国情怀是张謇先生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员们对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表示新时代海大人更应时刻牢记创校初心,传承弘扬爱国精神,践行教育兴国、海洋强国理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供稿: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分党校、工程学院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