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玉贵为免费看成年视频入口基层党务工作者作经济形势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次数:143

1116日,免费看成年视频入口与工程学院分党校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2023年下半年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研修班上作 “中美经贸关系、全球产业链的变迁趋势与长三角城市群的行为空间”专题报告。报告由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主持,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

章玉贵从中美两国双边贸易现状入手,详细阐述了中美经贸关系变化和全球化产业链变迁的成因趋势、新形势下中国经济发展方向途径和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的作用。报告指出,疫情和地缘政治给经济发展带来冲击,企业和新型市场面临不确定性风险,引发全球产业链本土化、区域化、短链化、集群化和数字化重构。在全球新竞争背景下,中国经济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区域要发挥规模优势、辐射优势和动力优势,以民生、科技、金融等新时代产业为引领,强化区域合作联动,实现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报告以全球宏观的视野、客观详实的数据、鞭辟入里的见解、幽默风趣的语言,展现了新竞争背景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为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益的思考和启迪,也对基层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开展思政教育、高质量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研修班是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生态环境与工程学科发展和生态环境人才培养提供强大支撑和保障。

(供稿: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分党校、工程学院分党校)